新疆师范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19 浏览次数: 1585

2017918日上午1100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帕尔哈提·加拉力、王晓峰、高子伟、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李魁铭、孙秀玲、高靖、李建荣出席典礼,我校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研究生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的921名博士、硕士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莫合德尔·亚森副书记代表全校教职工向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也是“三股势力”与我展开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渗透和反渗透的前沿阵地,我们要擦亮眼睛,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聚焦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反对暴力恐怖、反对宗教极端、反对民族分裂,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的斗争,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坚持德育为先,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引路和服务,全体同学要听党话、跟党走,正确认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致辞,表示将竭尽全力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希望同学们修身立德,坚定立场;敏于求知,博采众长;珍惜韶华,张弛有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读研期间,自觉肩负时代使命,争当引领创新的时代先锋,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断提升为学为人的人生境界。

典礼上,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努尔古丽·热合曼老师,鼓励新入学研究生们在科研中要提高认识水平,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尽快进入研究状态,并牢记“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共同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2017级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刘亚代表研究生新生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过去三年在师大求学的人生体验,表示在新的求学阶段要锲而不舍,不畏险阻,勇于创新,自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成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排头兵,成为师大科研创新的生力军。

典礼最后,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老师带领与会全体师生面对党旗进行发声亮剑庄严宣誓。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开学典礼现场

 

全体奏唱国歌

 

生命科学学院努尔古丽·热合曼老师发言

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刘亚代表学生发言

 

发声亮剑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