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山学子—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06 浏览次数: 1691

第三届“天山学子—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于2017123日在我校举行。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王阿舒教授代表研究生处致辞。她说,“天山学子—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是自治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于促进全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王阿舒处长表示,研究生处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大力支持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更好地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自治区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的辐射带动作用。

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喀什大学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名硕士研究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术旨趣,开展了平等、充分说理的学术交流,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也有对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阐释和新疆治理的探索,表现出较强的学术性、学理性和问题意识,展现了自治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的学术功底和研究水平。与会的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喀什大学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对发言研究生的论文逐一进行了切中肯綮的评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论坛达到了交流学术、拓展视野、启迪思维、增进友谊的目的。

本次论坛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5名硕士研究生分获一、二、三等奖,校内外7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师生参加了论坛。

  

我校研究生处王阿舒处长致辞

  

学生汇报,专家点评

下一届承办高校接收“天山学子”论坛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