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行第四期“人文地理学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次数: 1594

2018323日下午,由人文地理学学位点负责人黄佛君老师主持的第四期“人文地理学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讲人是孙浩捷副教授,主题是“多规合一下的区域发展规划研究”,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孙浩捷老师在专题讨论中,结合十八大、十九大的生态文明战略、主体功能区和社会经济发展统筹规划的形势,就建设美丽中国制度创新下的“多规合一”问题,从国家 “多规合一提出的背景、要求与实践,认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大计,就是以生态文明统领“多规合一”,并以横向项目“阿克苏市全域多规合一规划”为例,深度演绎了“多规合一”的思想与理论。

交流中,孙浩捷老师与华东师范大学援疆孔翔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为学生们提供了学术研讨的范例与盛宴。与会师生对孙浩捷老师的讲解很感兴趣,在提问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孙浩捷副教授认真讲授

 

 

学术沙龙现场

  

与学院青年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