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1291

  

亲爱的毕业研究生:

白驹过隙,岁月如歌,值此万木葱茏、年华盛开之际,你们即将带上彼此的祝福,踏上各自新的征程。在此,研究生处全体老师对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们能以今天为新的起点,踏上明日的曙光,迎接未来的辉煌!

三年来,我们要真诚的说一声恭喜。作为研究生处的老师,我们亲眼目睹了你们整个的奋斗过程,切身感受到你们一路走来的烦愁与辛酸。然而今天,就在今天,我们同样将见证你们化茧成蝶的绚烂!蜕变的过程纵然伴随着痛楚与眼泪,然而你们,是你们,谱写了生命又一段华美的乐章。或许,你们曾怀疑,岁月迫使你们含泪唱出的,不过是一首无调的歌;然你们终将发现自己的歌竟是这一剧里的辉煌——因幕起,因灯亮,因众人的掌声。六月里,沁人心脾的不仅有那馥郁的夏花,还有你们因辛勤耕耘而收获的知识与人生的芳香。

三年来,我们要真诚的说一声感谢。是你们的到来,赋予了我们的工作和生命以价值和意义;是你们的成长、成熟和成功,使我们获得了一种实实在在的成就感:是你们秉承研精致思、明德惟馨的研训,刻苦钻研,勇往直前,使得我校研究生工作蒸蒸日上,综合影响力不断扩大,首批博士研究生顺利入校,圆师大三十年的博士梦;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是我们心存感恩的源泉;你们的坚持与付出,给师大镌刻下一笔抹不去的光华;你们的成功与欢笑,让青春与生命的镜头定格成永恒。

三年来,我们要真诚的说一声抱歉。抱歉,我们不能像内地高校那样提供更高的平台,让你们开阔眼界,研精致思;抱歉,在你们毕业前着急找工作的时候,我们启动论文检测和盲审工作,使得你们焦头烂额;抱歉,我们不能像许多名校那样提供高额的奖学金,让你们衣食无忧,专心致志的投入研究。虽然有无尽的歉意,但我们确信,只有经历这番磨练,才能脱胎换骨,提升境界,真正进入学术的殿堂;我们确信,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为你们即将到手的研究生文凭提供可靠的质量担保,赢得持久的社会声誉。同学们,看到今天即将毕业的你们,我们是那么切实地感到欣慰。

岁月侵蚀了生命的华美,然而心怀信念与梦想的人,又岂会失去青春四射的光芒?终有一天,对比年轻时美丽的脸,或许你们会更爱自己备受风雨摧残的容颜和愈加坚毅的眼神。我们很高兴能陪伴你们走过人生中这段重要的时光,而当临别在即,除却感伤,我们满怀赤诚地送上我们的祝福:道一声珍重,人生之路还很长很长,只愿你们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记得添衣加饭;道一声珍重,生命的旅途布满荆棘,只愿你们在任何困难面前都持有勇于挑战的斗志;道一声珍重,生活和日子总是琐碎而叫人烦愁的,只愿你们永不被世俗消磨掉逐梦的心,在尘埃里亦能开出光彩夺目的花!

  

  

                                研究生处全体老师

                                 2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