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2304

68日上午,是一个全校师生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隆重举行。700名博士和硕士毕业研究生即将挥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副校长王晓峰、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副校长高子伟、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王阿舒、周珊等26名委员及导师、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主持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始。毕业典礼中,副校长王晓峰老师宣读了《关于授予汤允凤2018届毕业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老师宣读了《关于授予汪钊等6992018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高子伟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8届优秀博士、硕士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代表校党委发表讲话,向毕业生表达学校党委的衷心祝贺,并感谢同学们为母校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勉励同学们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自觉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希望;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做时代发展的实干家;坚持读书,格物致知,做一个真正的阅读者;乐观向上,善待生活,做一个生活工作中的坚强者。

我校1987届校友、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赵萍副校长荣幸地回到母校代表校友发言。她分享了从教30余年的教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和与师大结下的不解之缘,教诲毕业生牢记“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不忘初心,坚持读书,树立正气,当好一名真正的好教师。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关丙胜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毕业生表达了最诚挚的祝贺,并回忆了毕业生在校期间求学的点点滴滴,教导毕业生在这个伟大时代牢记历史使命,把握好时代的脉搏,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征程上一路凯歌。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专业2018届硕士研究生于华怡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毕业典礼准备期间,工作人员特意拍摄了毕业纪念视频,与毕业生共同分享了2018届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经历和学校领导、导师的衷心祝福。学位授予仪式中,毕业研究生依次上台,由校领导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亲自授予学位。巫文武书记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勉励毕业生要同学们胸怀国家,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在伟大的新时代御风而行, 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典礼在同学们齐唱“放飞天山”欢呼与不舍中闭幕。典礼结束后,毕业生纷纷与学校领导、导师在毕业现场合影留念,纪念研究生学习生涯的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现场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赵萍代表校友发言

 

 

关丙胜教授代表导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与学校领导合影

  

博士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