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2945

917日上午1100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昆仑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老师出席典礼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典礼,学校领导高子伟、高靖、李建荣出席典礼。各学院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8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巫文武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巫文武书记指出,新疆师范大学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秉承着红色的基因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和“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校风,实现了学科层次和办学空间的历史跨越。在新时代,希望同学们明确方向,坚定信仰,珍惜韶华,肩负起时代使命;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牢总目标意识,争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争当引领创新的时代先锋,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为学为人的人生境界;告诫同学们要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每个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表示将竭尽全力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勉励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秉承“博学笃行 为人师表”的校训,按照巫书记的要求,不负导师的期许和同学的誓言,以德修身,以善待人,以勤治事,以俭养物,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使命,始终做维护祖国统一与民族团结的捍卫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典礼上,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玉春老师指出,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研究生导师的天职,他代表全体导师庄严承诺将坚定理想信念,执着教书育人,热心从教,精心施教,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靠得住、留得下、用得上的高层次人才,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人才支撑做出更大贡献。2018级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靳兰兰代表研究生新生进行发言,她表示在新的求学阶段要修身立德,志存高远,拥抱梦想,勇于创新,自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成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排头兵,成为师大科研创新的生力军。

典礼结束后,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老师带领与会全体师生面对国旗进行庄严宣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向“三股势力”宣战,遵纪守法、博学笃志、严于律己,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现场

 

 

巫文武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主持典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玉春老师发言

  

 

音乐学院研究生靳兰兰同学发言

 

 

发声亮剑宣誓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