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563


各学院:

按照自治区毕业生电子学历注册图像采集的有关要求,现将我校2020届拟毕业硕士研究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电子图像采集时间、地点

时间:2019422(周一)全天

昆仑校区:上午11:0012:30,采集地点: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40423教室;

温泉校区:下午16:00—18:00,采集地点:温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18

二、电子图像采集要求

图像采集信息是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注册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未参加图像采集的毕业研究生将影响毕业证书电子注册。所有2020年拟毕业研究生均须参加本次集中图像采集,不再另行安排。有调研或因公外出的研究生应避免与电子图像采集时间冲突,保证电子图像信息的按时采集。

根据中国图片社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要求,为了减少上网信息的差误率,提高工作效率,采集信息时使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在采集信息时需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

三、电子图像采集费用交纳

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认真核对2020年拟毕业生人数,并于采集现场交纳图像采集费(附交费学生名单,包含序号、学院、学号、学生姓名、专业等信息项),每人35元(含拍摄费、相片费[18张、24]、“新疆高校毕业生人才资源库个人主页”设计费、资料录入费以及1年网上服务费)。采集费由各学院按实际照相人数统一收取,现场交工作人员。

四、注意事项

1.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以学院为单位,依照时刻表提前30分钟到采集地点排队等候。学院研究生秘书务必到场,做好图像采集现场秩序的维持、组织采集与刷卡等工作。严禁插队或随意调换次序。否则可能会造成照片和个人信息张冠李戴的后果,影响以后的电子注册。

2.按照证件照的认证要求学生应衣着大方,须穿着正装,发型整齐(头发不能遮住耳朵、眼睛),女同学不准佩戴饰品,包括项链、耳环、头饰,不准染发,切忌浓妆艳抹。照相时面向相机,坐姿端正。照片背景为天蓝色,所以不要穿着与天蓝色相近的衣服。不要穿着与肤色接近的浅黄、土黄色衣服。

3.所有参加图像信息采集的同学须在拍照二个月后在新华网新疆频道http://www.xj.xinhuanet.com的“新疆大学生人才资源数据库”、四个月后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校对系统进行核对。

4.如因外出调研或因公出差在外省(市),不能按时来学校拍照的同学,新华社新疆分社安排在201912月予以补拍(学生自行去采集,不另行通知)。新华社新疆分社在乌鲁木齐市光明路北巷2号设置了固定拍摄点,接待漏拍毕业生。补拍后必须由本人将纸质版照片、电子版照片及时交研究生处管理科。

  

  

  

研究生处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