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6-15 浏览次数: 1068

614日上午,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隆重举行。2名博士研究生、782名硕士毕业研究生即将挥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副校长王晓峰、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纪检委书记王志勇、副校长孙秀玲,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周月华、赵建梅、迪木拉提·奥迈尔等23名委员及导师、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主持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始。毕业典礼中,副校长王晓峰老师宣读了《关于授予陈琪等22017届毕业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老师宣读了《关于授予迟庆宁等7822017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纪检委书记王志勇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7届优秀博士、硕士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副校长孙秀玲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代表校党委发表讲话,他与在座的毕业生们共同回忆了难忘的研究生生活,分享了自己攻读博士学位的难忘经历,感谢同学们为母校发展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大家对母校的理解和包容。他勉励同学们离校后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做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的有为青年和时代发展的引领者。

我校1994届校友、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高志刚教授荣幸地回到母校代表校友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走进师大,一生牵挂;同时,从学会感恩、勤奋努力两个方面砥砺毕业生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新的人生风雨的洗礼。

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庞辉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毕业生表达了最诚挚的祝贺,并从健强体魄、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保持求知欲与好奇心三个方面对毕业生提出希望,鼓励大家始终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坚守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努力开创新的人生旅途,活出风骨和精彩。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代表比尔玛罕·库然拉依同学和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古丽美克热依·吐尼亚孜同学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动情地讲述了在师大校园难忘的青春记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她们表示,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将胸怀大志,脚踏实地,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个敢于担当、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毕业典礼准备期间,工作人员特意拍摄了毕业纪念视频,与毕业生共同分享了2017届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经历和学校领导、导师的衷心祝福。学位授予仪式中,毕业研究生依次上台,由校领导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亲自授予学位。巫文武书记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勉励毕业生要坚信“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要要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校长、校友的殷切寄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铭记在心,践言践行。

典礼在同学们的欢呼与不舍中闭幕。典礼结束后,毕业生纷纷与学校领导、导师在毕业现场合影留念,纪念研究生学习生涯的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毕业典礼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高志刚教授代表校友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庞辉教授代表导师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留学生代表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研究生代表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毕业生与学校领导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博士毕业生导师及亲友献花

点击查看原图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