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十一前后深入社区走访检查研究生宿舍
发布时间: 2017-10-08 浏览次数: 1864

为及时排查和化解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漏洞,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2017928日至107日,研究生处阿里木江·卡斯木副处长、李全胜副处长及研究生管理科刘化重科长、李晓云老师、招生科副科长谭俊蕾老师等先后四次深入我校温泉校区及昆仑校区研究生社区,走访检查研究生宿舍,实地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宿舍安全管理情况。

每到一个宿舍楼,研究生处领导老师首先向研究生宿舍管理老师详细了解近期我校研究生住宿情况,认真听取宿管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核实处理反馈的相关问题。在学生宿舍里,研究生处领导老师详细询问学生住宿和出行情况,对十一期间在校用心做科研的研究生给予充分肯定,对环境卫生较好、布置优雅温馨的宿舍进行记录表扬。在走访检查过程中,研究生处领导老师与在校研究生亲切聊天,倾听她们的心声,实地听取研究生关于安全管理工作、奖学金评选、课堂教学、导师指导等方面的情况和意见,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一一解答。阿里木江·卡斯木副处长倡导同学们应加强自我管理,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校园安全意识,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科研、文体活动,丰富研究生阶段的生活。

通过此次检查走访活动,进一步掌握了我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提高了对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防范意识。今后,各学院要聚焦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与学校一道切实担负起研究生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排查化解宿舍住宿安全隐患,准确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深入落实我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规定,确保我校校园和谐稳定。

走访检查现场(一)

走访检查现场(二)

 

走访现场(三)

 

走访现场(四)

走访现场(五)

研究生处

201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