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1325

为进一步加强吉木萨尔县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充实到我县事业单位中,有效改善我县现有人才队伍结构,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县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和电商物流等重点领域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通知》(新人社发〔2013141号)精神,经吉木萨尔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开展吉木萨尔县“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活动,为确保引才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引才原则

引进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岗位公开、自愿申报、择优选拔的用人机制。

二、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引进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

(二)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素质好;

2、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情况;

3、学习成绩良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学历证书,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优先;

4、硕士研究生的年龄原则上控制在35周岁以下(19841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的年龄原则上控制在45周岁及以下(197411日及以后出生);

5、身体条件符合《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相关文件规定。

(二)以下人员不得报名

1、受过党纪、行政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2、受刑事处分并在服刑期间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受过劳动教养的人员;

3、有违法违纪嫌疑正在接受审查的;

4、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应届毕业生,截止报名时止仍在岗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

5、其他按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应聘条件的

三、引进程序

此次人才引进程序按照报名及初审、面试、报到、体检、公示、聘用。

(一)报名及初审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如实填写《吉木萨尔县“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活动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和毕业证、学位证(2019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提供就业推荐表)、资格证书、身份证件、成绩表等材料原件进行审查。由县组织人社部门会同引才单位进行初审,初审合格人员进入下一阶段。

资格审查贯穿人才引进工作的全过程,如在引进过程中发现报名人员有违规违纪、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等情况的,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均取消其应聘资格。

(二)面试及签订协议

面试主要采取面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及适应引才职位工作的能力情况。面试工作结束后,由我县组织人社部门汇总、审核拟引进人选有关情况,提交本次引才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经审定的拟引进人选与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签订引才协议。

(三)报到及体检

通过面试人员要按照组织人社部门通知的时间按时报到,报到时请携带好自己的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等相关资格证书原件。体检按照引才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由县人社部门依照《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组织体检人员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公示环节。体检具体时间由我县另行确定并通知报考者。体检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公示环节。

(四)政审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按照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有关程序进行考察,强化考察环节,严格把关,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了解。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引进人才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工作态度、报名信息的真实性,档案。国内毕业生考察引进人才在学校期间的表现,原则上以学校出具的政治复函内容为主。国外毕业生及其他应聘人员原则上以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的证明材料为主。政审考察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公示环节。

(五)公示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名单,经县委领导集体研究通过后,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聘用

公示结束后,对公示无异议人员,由县人社部门按照引进人才引进相关程序直接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入编手续。

四、监督及纪律要求

(一)吉木萨尔县纪委监察对引进人才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报名人员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取消引进资格;对徇私舞弊者,按有关规定处理,已被聘用的,解除聘用关系。

(三)报名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接收有关工作信息。

五、其它

(一)本《公告》确定的相关事宜,因特殊情况发生变化的,另行通知。

(二)《吉木萨尔县“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活动职位表》《吉木萨尔县“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活动报名表》,可在公告后的附件下载。

(三)吉木萨尔县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委组织部会同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县委组织部:0994-6737658

人社局:0994-6735121

邮箱:578030038@qq.com

  

  

附件12019年吉木萨尔县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需求计划表.xls

附件2吉木萨尔县“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活动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