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3285

2019611日上午,是一个全校师生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隆重举行。779名博士和硕士毕业研究生即将挥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李魁铭、孙秀玲、高子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校学位委员会委员赵建梅、关明等16名委员及导师、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研究生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始。毕业典礼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老师宣读了《关于授予马丽等62019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老师宣读《关于授予王玲娟等7362019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老师宣读《关于授予多赛莫娃·扎兹拉等372019届留学生毕业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老师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19届优秀博士、硕士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代表校党委发表讲话,向毕业生表达学校党委的衷心祝贺,并感谢同学们为母校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勉励同学们牢记使命,树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希望;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祖国,奉献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锤炼品德修为。

我校2015届校友、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于萍老师荣幸地回到母校代表校友发言。她分享了从教30余年的教学和读研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和与师大结下的不解之缘,教诲毕业生永远怀揣青春奋斗的梦想,在拼搏和实践中绽放梦想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变革中实现人生的蜕变。

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建梅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向毕业生表达了最诚挚的祝贺,教导毕业生在这个伟大时代牢记历史使命,做一个怀有赤子之心;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不断研究、引领时代的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征程上一路凯歌,追求个人幸福与引领国家、引领世界融为一体。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张文龙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感恩学校培养,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奋斗之我,不负韶华。

毕业典礼准备期间,工作人员特意拍摄了毕业纪念视频,与毕业生共同分享了2019届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经历和学校领导、导师的衷心祝福。学位授予仪式中,毕业研究生依次上台,由校领导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亲自授予学位。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勉励毕业生要同学们爱国爱疆,肩负使命;修德立身,严于律己;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伟大的新时代御风而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成就自己的理想和事业。

典礼在同学们齐唱“放飞天山”欢呼与不舍中闭幕。典礼结束后,毕业生纷纷与学校领导、导师在毕业现场合影留念,纪念研究生学习生涯的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现场

巫文武发表重要讲话

于萍代表校友发言

赵建梅教授代表导师发言

张文龙代表学生发言

博士生与学校领导合影

硕士生与学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