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五期“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学习交流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536

2021年4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温泉校区2号楼教学楼举办第五期“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20级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生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汇报。论坛吸引了温泉校区不同院系的各培养层次学生参加

来自教科院2020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的三位博士生,围绕着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现场汇报交流。吴凯欣同学以“城市型”新生代乡村教师身份认同危机及纾解》从问题的提出、技术路线的确定、研究过程和研究发现与启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之后,杨琪琪同学分享《绩效问责制导向下高校治理指标体系陷阱及优化策略》研究报告。报告内容直面高校评价制度的瓶颈与发展困惑,对推进高校治理指标体系的优化与改革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最后,刘延金同学“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基于多源流理论来分析教育政策过程中的思考。

三位博士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也坦诚直言研究过程中的所遇难点和攻坚方法,使与会者获益良多。

据悉,“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是由教育科学学院毛菊教授牵头,该院博士研究生自发成立的学术团体,旨在为学院博士点营造优良学术氛围。此次论坛系“天山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展以来,首次面向全校师生的线下活动。(供稿/赵帅)

 

汇报人合影

 

 

会场沙龙式讨论场景